1373466650-275576090_n  

先前介紹過台南美食也有分享過義式料理,今天來點不一樣的日本料理。

而且唷,還是道道地地的日本料理,怎麼樣~光是想像,就讓人口水直流阿!

日本料理-福壽司

這家日本料理早期為在於,赤崁樓的旁邊,經營了也有許多年,生意更是一年比一年好。

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的呢,不過,有次因不慎,祝融肆虐。非常遺憾~

各位別擔心,很早之前就已經搬到新家嚕~!!!

下圖:赤崁街舊址,經食尚玩家報導後的排隊人潮

87ac114cbf2cca50813838f7bac52763_n  

福壽司原本位在赤崁樓旁的赤崁街59號,2011年3月經食尚玩家報導後引發排隊熱潮,

由於2013年3月2號凌晨發生火災燒毀,

當時在睡覺中的日籍主廚被他飼養了9年的約克夏小狗「可樂」吵醒而逃過一劫,

蘋果日報也曾報導,後來福壽司便搬到了建業街現址。

下圖:建業街新址

1366809276-3250407593_n  

 新址相較舊址的鐵皮屋,比較有料理店的感覺,店內裝潢風格跟之前差不多,

料理檯師傅仍然是現年77歲的武守春夫,10年前在日本退休後,受福壽司老闆娘的邀請而到台灣繼續工作。

mobile01-87fbbadddea2d0657f91a152a0cf3f13  

福壽司,製作料理的只有一位師父,而且這位武手師傅,還是道地的日本人唷~

不過,可別以為在台南這邊就能用我們的語言向武手師傅點餐唷。

武手老師傅,是不懂我們的語言的,需透過裡面的服務人員幫我們翻譯~

怎麼樣~很有日本味道吧~!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圖:價目表

SAM_0303  

這次我點了-生魚片蓋飯,我先來說說飯的口感,飯是日本那邊的醋飯,吃起來甜甜酸酸的。

有別於我們吃的米粒,而且非常的有黏性,在搭配上生魚片,口感十足。

生魚片,每片都非常的有份量,含在嘴裡,就能感受的到生魚的新鮮以及甜味。

 1511508612  

1511508613  

下圖:太子沙拉

SAM_0306  

下圖:烤秋刀魚

SAM_0314  

SAM_0315  

下圖:鰻魚烤飯

1511508610  

1511508611  

下圖:焗烤鮭魚飯(起司跟外面焗烤不太一樣)

SAM_0313  

 

日本料理餐廳 福壽司

營業時間:11:00-14:30 *17:00-22:00

台南市中西區建業街26號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ppiness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